讓故事再到我身邊來

寫一個簡單的故事。原諒我的單純。

四個字:「不可思議」。每天,我都忍不住回顧那一年短短的兩個星期。可惡的,就是忘不了。因為我現在每天上班的理由,逐漸越來越少機會看到他。我好怕,怕就是快要忘掉他的臉。

直到昨天病倒了要提早回家,等車的時候不覺意看見對面的車上看到他的身影。他又同樣的戴著墨鏡,穿著他的白色T-shirt。這次,他再沒有帶著口罩。他似乎看到我,揚起迷人的微笑,左手一邊托一托墨鏡,另外一隻手拿起電話。雖然我是呆呆的看著他,但我可以擔保他根本沒有撥出電話。是偷拍我的可能性較多。

唉,算了。已經不是第一次,習慣了。難道以後還要小心翼翼嗎?

至從那一場的愛情,雖然別人認為他不值得,上帝卻狠狠的讓他留在我心裡,不讓我隨著時間忘掉他。反而,時間讓我反省了很多事。原來我如此的愛他。原來我捨不得他。原來我那麼願意為他留下。在車站裡的我捨不得用眼淚看「送」他離開,彎下腰裝作理鞋子,直到那部車離開我的視線為止。

本來好端端的我因為看到他臉想起了心事,回到家後第一時間趴在我的沙發上居然哭得不知所措。當我最想他的時候,偏偏出現在我眼前。這一次哭的不是難過,是激動。

我還真是的,能自我控制自己的情緒 ;原來自己如此想他,原來自己是那麼無助。可那天我告訴自己,我要變得更加堅強。越是失落,就要越鎖定。只要鎖定,機會才會回來。因為如果心情彷彿,就沒有精神迎接每一天。

我現在不祈求些什麼,只要好好的生活下去已經是最大的祝福。他跟我的故事一定不會完蛋,我聽說過:「只要相信,一定會有再見的一天。」那麼艱難的日子我都已經捱過了,接下來的每一天已經不是什麼所謂的難題。我只是怕挽救不到之前錯過的回憶。

愛情的滋味我終於最明白。二郎,謝謝你 。希望還可以寫下去,找回靈感。

--

--

艾欣曦散文台 / Ai Xin Xi's Short Story Platform

香港散文作家 🎬 想帶給大家不一樣閱讀感覺。Bringing in the reading vibes!